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積極探索紀檢工作和宣傳出版業務深度融合新模式

審計署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18日11:32
文字縮放:

審計署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做深做實做細監督職責,在全社范圍內組織開展“一月一部門”常態化監督檢查。

“一月一部門”常態化監督檢查,由出版社黨委書記擔任組長,審計署黨組派駐紀檢組長擔任副組長,組織分管社領導、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被檢查部門全體職工召開監督檢查動員會,引導全體干部職工充分認識日常監督檢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監督檢查組對照審計署黨組和出版社黨委要求,從各部門落實審計署工作部署、出版社工作要點和目標任務、清理歷史遺留問題等情況著手,通過摸清現狀、找准症結、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議,促進制度機制進一步健全、業務流程進一步優化、隊伍作風進一步改進,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凝心聚力完成審計宣傳出版使命任務。

“一月一部門”常態化監督檢查,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成果導向,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規范治理、服務發展作為監督檢查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工作中,採取面對面與背靠背相結合的工作思路,通過部門內部互評、部門外部評議、查閱資料、個別談話、書面測評等方式,圍繞部門工作職責、崗位設置、人員分工,全面了解人力資源配置、業務流程、社內制度規定和有關要求執行情況,查找部門及員工在工作效率、紀律規矩、作風建設,以及推動業務創新與改革發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探討出版社、部門和個人在推進審計宣傳出版改革發展中存在的不足和改進方向。向全社干部職工發放征求意見建議表,聽取全社干部職工對被監督檢查部門及人員的意見建議,幫助被監督檢查部門和人員更好地改進工作。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全面梳理、系統歸納、綜合研判,向相關部門提出監督檢查建議。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短期能夠整改的,明確整改時限﹔需要長期整改的,從完善體制機制著手督促持續整改。同時,實行清單化管理,完成一項銷賬一項,確保各項整改措施落實到位,取得實效。截至目前,監督檢查組已經完成對《中國審計》編輯部、財務部、《審計觀察》雜志社有限公司的常態化監督檢查,在謀劃發展定位、健全內部運行機制、清理歷史遺留問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