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堅定前行方向 凝聚奮進力量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經濟界別深入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20日09:58
文字縮放:

       近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經濟界別舉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線上學習交流活動。青聯副主席李菀瑾、袁達出席,青聯常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部長陳昌盛作輔導報告,青聯經濟界別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展戰略和規劃司副司長張建民主持活動。青聯經濟界別全體委員和其他界別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組織負責人共140余人參加。

       會議從做好2022年經濟工作的重大意義、當前經濟面臨的壓力、如何正確認識和把握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如何增強各項政策的協調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闡釋,指出過去一年我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經濟總量在全球佔比穩步上升。當前,我國經濟發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但同時也要看到,我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隻要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正確理解和把握“實現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實施好宏觀政策、微觀政策、結構政策、科技政策、改革開放政策、區域政策、社會政策,注意各項政策的統籌協調,切實把“穩”字落實落細到各個環節,就一定能實現新一年經濟工作平穩良好開局。

       在交流發言環節,6位委員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聆聽輔導報告收獲,從糧食生產、金融支持、減稅降費、擴大開放、外資外貿、輿論引導等方面分享了學習體會。青聯負責同志在點評中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最先一公裡”,是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最先一公裡”,青聯委員和團組織負責人要團結帶領身邊青年學思踐悟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胸懷“國之大者”,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和對經濟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上來。要善於從政治上看經濟,深刻領會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所彰顯的“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本職崗位深度融合,自覺按照經濟規律辦事,立足崗位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

       與會委員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2021年以來的經濟工作,科學研判國際國內大局大勢,深刻闡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以舍我其誰的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動員引導廣大青年積極投身決策支持、政策落實、信息分析、預期引導等經濟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譜寫精彩的青春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