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記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中國記協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20日11:12
文字縮放:

1月12日,中國記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中國記協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部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工作。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任啟亮作講話,中國記協黨組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正榮作總結講話。

會議認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中國記協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廣大干部職工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中國記協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劉正榮指出,中國記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內容。在學史明理方面,增強了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政治自覺﹔在學史增信方面,增強了心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歷史自覺﹔在學史崇德方面,增強了牢記初心使命、挺起精神脊梁的思想自覺﹔在學史力行方面,增強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自覺。

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任啟亮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記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認真統籌謀劃,扎實抓好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組織生活會、“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各項工作。中國記協黨組把抓好自身學習教育同推動督導基層黨支部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精心組織建黨百年宣傳宣介結合起來,同推進新時代“記者之家”建設結合起來,從嚴從實開展工作,各項工作組織有力、推進有序、重點突出、落實到位,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記協黨組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使記協全體黨員干部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加深對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輝煌成就、歷史意義、寶貴經驗、時代要求的認識,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的理解,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再學習再領悟,建立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開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推動全體黨員學深悟透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團結帶領全國新聞工作者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信心決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王春春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