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光大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中國光大集團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20日11:12
文字縮放:

1月10日,中國光大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擔當作為、勇毅前行,奮力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出席會議,組長尚冰講話。

李曉鵬表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一年來,光大集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的精心指導和幫助下,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統籌推進精心謀劃、以上率下示范引領、把握重點深學細悟、聚焦重點辦實事解難題、宣傳引導營造氛圍、融入中心開拓新局,規定動作落實到位、自選動作創新出彩,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李曉鵬指出,通過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斗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進一步汲取了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提升了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增強了踐行“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彰顯了金融央企的責任與擔當,進一步踐行了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進一步堅定了建設世界一流金控集團的信心和決心。集團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得到有力提升,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理論上更加清醒、認識上更加自覺、行動上更加堅定。

李曉鵬強調,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響應偉大號召、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立足“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探索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不斷以學習教育成效開拓光大集團改革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尚冰指出,光大集團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以上率下、聯系實際、突出創新、服務大局。總體來看,統籌組織有力,學習聚焦深入,辦實事貫穿始終,宣傳氛圍比較濃厚,取得了良好成效。堅持在強化理論武裝中夯實思想之基,堅持在辦實事解難題中踐行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堅持在服務大局中推動集團的高質量發展,在學黨史中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進一步增強了思想認同,在辦實事中進一步踐行了企業使命,在開新局中進一步檢驗了責任擔當,充分彰顯了光大集團作為中管綜合性金融集團的政治站位和金融央企風范。他強調,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不斷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二要切實抓好經驗總結和機制建設,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三要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落腳點,從學史力行高度謀劃推動光大集團高質量發展。

( 編輯:張莉   送簽:王春春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