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交通運輸部召開部級領導干部會議和黨組會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交通運輸部官網
來源:旗幟網2022年01月26日10:36
文字縮放:

1月24日,交通運輸部先后召開部級領導干部會議和黨組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趙樂際同志工作報告精神。部長、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會議。在京部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堅強保証,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必須長期堅持、不斷推進的重要論述,走好新時代新的趕考之路。二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的重要指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六個必須”“九個堅持”,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三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宣傳,繼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發揚新時代交通精神。四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強化政治監督的重要指示,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做深做實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交通運輸系統落實落地。五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的重要指示,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堅戰、持久戰。六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的重要指示,多做為民造福的實事好事,促進各級干部更好擔當作為。七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的重要指示,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八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的重要指示,突出加強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推動各類監督貫通協同,完善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細化實化貫徹落實措施,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更加堅定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發展新局。要強化政治監督,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健全巡視巡察聯動監督網,確保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保持懲治腐敗的強大力量。要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堤壩,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要從嚴從實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要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完善權力運行制約監督機制。要落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要求,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干部隊伍。

( 編輯:王春春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