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全球百黨政要及知名人士談中共百年》出版發行

當代世界出版社
來源:旗幟網2022年02月15日10:05
文字縮放:

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創造了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光輝業績,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高度贊譽。當前,面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人類又一次站在何去何從的歷史當口,國際社會對中國共產黨推進人類進步事業抱有新的期待。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全球百黨政要及知名人士談中共百年》一書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主編,由當代世界出版社於近日出版發行。該書深入闡述了外國政黨政要及智庫學者對中國共產黨100年來所取得成就的認知評價,系統透視出全球政黨的“中國觀”與“中共觀”,有利於增進中國共產黨與外國政黨互學互鑒。

據悉,中聯部在建黨100周年前夕,組織對全球近70個國家的近200位政黨政要及知名人士進行深度訪談。訪談對象所在國家既有發展中國家也有發達國家,既有社會主義國家也有資本主義國家。訪談對象所代表的政黨既有執政黨也有在野黨,既有左翼政黨也有右翼政黨,既有百年老黨也有新興政黨,幾乎囊括了全球各種類型的政黨。訪談力求從不同視角、不同問題切入,廣泛聽取各方對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價值理念、政策實踐、執政成就、理論創新的客觀評價,梳理外國政黨及智庫對中國共產黨面向新的歷史征程的期待建議,從外方視角來呈現中國共產黨100年來走過的風雨歷程、取得的非凡成就和作出的世界貢獻,多維度展現中國共產黨作為世界最大執政黨的全球視野、胸襟氣度和責任擔當。

該書作為此次大型訪談活動的訪談實錄,按照訪談對象所在國分為亞洲、非洲、美洲與大洋洲、歐洲4個篇章,共收錄文稿183篇。本書的出版,有助於讓國內讀者特別是廣大黨員干部全面深入了解外國政黨及智庫對中國共產黨的認知看法,進一步開拓國際視野,通過梳理外方觀點建議,進一步汲取世界各國政黨和智庫智慧,為更好地服務我們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更好地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一份力量。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陳誠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