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青春榜樣 譜奮斗新篇

——國家開發銀行直屬機關團委舉辦“青年文明號”學習交流會暨“品書沙龍”分享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2年02月16日16:09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直屬機關團委組織“學青春榜樣 譜奮斗新篇”——“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文明號”學習交流會暨“品書沙龍”分享活動。活動邀請2019-2020年度、2017-2018年度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文明號的兩位號長開展經驗交流並推薦優秀書目,引導機關廣大青年見賢思齊、銳意進取,在書寫青春建功“十四五”新篇章中,立足開發性金融崗位職責,積極展現奮勇爭先的青春作為。來自總行機關25名團支部書記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參加。

       直屬機關團委有關同志首先領讀了《習近平在福建(上)》一書中關於習近平總書記勤於學習、樂於讀書的部分內容,並傳達了行領導關於抓好讀書分享活動的批示精神,鼓勵廣大機關青年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榜樣,好讀書、讀好書,分秒必爭、持之以恆,通過讀書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理論素養和能力水平。

       “2019-2020年度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文明號”號長——規劃部業務發展規劃處處長辛飛,結合編制開行“十四五”業務發展規劃分享心得體會,並推薦了《中國式規劃:從“一五”到“十四五”》一書。她談道,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編制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五年規劃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方式。作為體現黨的意志、服務國家戰略的開發性金融機構,編制“十四五”業務發展規劃是開行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自身中長期發展戰略、科學有序推進業務發展的重要抓手。在“十四五”業務發展規劃編制過程中,青年干部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克服疫情影響,保質保量推進各項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她在發言中倡議廣大機關青年結合閱讀推薦書目,進一步了解黨的領導下的規劃發展史,立足本職崗位踐行開行“十四五”業務發展規劃,為助力開發性金融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2017-2018年度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文明號”號長——資金部債券業務中心發行二處處長馬劍瀟,分享了我國債券市場主要特點及國開債發行業務相關情況,並推薦了《多重約束下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一書。她談道,開行是體現黨和國家意志的開發性金融機構,在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日趨開放的市場環境下,如何籌集長期的低成本資金、服務國家戰略、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成為擺在債券業務中心籌資團隊面前的首要課題。籌資團隊發揮黨建統領作用,攻堅克難,創新業務模式,發揮債信優勢,通過全方位多渠道滿窗口發行債券,服務資產發展,保障全行流動性安全。她分享道,籌資團隊中的每一個青年員工都全程參與開行業務決策,為開行業務貢獻力量,相信青年員工通過這本書了解央行貨幣政策的內在邏輯,提高對貨幣政策的理解,並建議青年員工持續加強學習,更好投身開行各項業務發展。

       與會青年代表結合分享內容和個人體會進行了熱烈交流。規劃部青年談道,通過參與編制開行“十四五”業務發展規劃,進一步增強了胸懷“國之大者”、做到“兩個維護”的主動性自覺性。資金部青年談道,團組織將黨史學習教育和業務工作相結合,組織金融市場青年論壇,開展模擬碳交易等行業賦能培訓,充分發揮了黨建帶團建、團建促業務的作用,切實提升了青年員工專業能力,加速理論成果實踐轉化。其他青年代表還就如何更好發揮團支部作用促進青年干部增強業務本領等話題,與主講人進行互動交流。

       下一步,開行直屬機關團委將持續營造總行機關青年大學習的濃厚氛圍,著力發揮優秀集體和個人的榜樣示范作用,充分調動機關各基層團組織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積極性、創造性,建好用好“品書沙龍”活動品牌,帶動更多機關青年“薦好書”“讀好書”“講好書”“用好書”,以昂揚的青春風貌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