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助力冬奧志願服務 展現三農青年風採

——農業農村部青年投身北京冬奧城市志願服務

來源:旗幟網2022年02月23日09:51
文字縮放:

       北京冬奧會正式開幕后,朝陽區冬奧村西門的冬奧城市志願服務站迎來了來自農業農村部管理干部學院的青年志願者。執勤72班次、累計216小時、服務市民819人次,這些數據記錄了志願者所完成的冬奧志願服務工作。這群青年人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中國紅”和“志願藍”中留下了一抹“三農綠”。

       續志願之志 圓雙奧之願

       2008年,作為北京奧運會的志願服務單位,農業農村部管理干部學院積極組織青年參與城市志願服務,種下了志願服務的種子。2017年以來,管理干部學院積極響應農業農村部扶貧工作部署,對口幫扶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幫助崇禮區成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也與這座冰雪城市許下了冬奧之約。今年春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導就地過年、減少異地流動的情況下,雖然大家未能實現奔赴崇禮開展志願服務的目標,但在農業農村部團委和北京團市委、朝陽團區委的大力支持下,青年同志們讓服務冬奧的種子在冬奧村城市志願服務站“生根發芽”。

       在這群青年志願者中,有入職16年的“老青年”,也有剛剛走上工作崗位數月的新同志。大家不分職級、不分崗位,懷揣對國家盛事的赤誠之心、對志願服務的強烈願望踴躍參加。為了給即將迎來的志願服務工作儲備知識、提升技能,學院團委主動運用學院培訓平台,圍繞冬奧知識、服務禮儀、心肺復蘇、應急救援、媒體應對等方面,對志願者開展“線上+線下”培訓,開啟為期42天的冬奧知識線上學習活動,每日以圖文形式推送冬奧中英文小知識。

       以個人微光 助冬奧榮光

       在全北京16個冬奧會場館志願服務站點中,冬奧村站點是一個特殊的“窗口”,無論是奔赴賽場訓練或競技的各國運動員,還是服務賽事活動的工作人員,都會途徑該地。青年志願者們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做好人員引導、信息咨詢、語言服務、文明宣傳、應急救助等冬奧城市志願服務工作,用語言、笑容和行動傳播冬奧知識,展現青年活力風採。每當有賽會和工作專車經過,志願者們齊刷刷站在服務站前,向他們揮手致意,表達支持、鼓勵和敬意。伴隨冬奧會主題口號推廣曲《一起向未來》的歡快節奏,志願者們齊跳動感手勢舞。路過的市民紛紛駐足觀看,與冬奧吉祥物合影留念,其中有年至耄耋組團來為冬奧加油的退休科學工作者,有專程帶孩子來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家長,有特意到站點贈詩《冰墩墩》的志願者“老前輩”,還有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民警同志、外賣小哥等,大家紛紛在紅色卷軸上寫下對北京冬奧會的真摯祝福。大家樂於奉獻、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不斷感染著身邊人,成為北京冬奧會城市志願服務和農業農村部青年工作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