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開發銀行召開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視頻)會議

國家開發銀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2月25日08:53
文字縮放:

國家開發銀行日前在京召開全行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總結2021年全行全面從嚴治黨和紀檢監察工作,分析形勢,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開展警示教育。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1年,開發銀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理論武裝,強化監督執紀,不斷健全監督體系,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加強基層黨建和干部隊伍建設,為更好服務國家戰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發展、有效防控金融風險、助力“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認為,近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開發銀行著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查處了一批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不敢腐的震懾已經形成,不能腐的籠子越扎越緊,不想腐的思想堤壩持續加固,促進全行政治生態不斷好轉。但必須清醒認識到,當前開發銀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帶動全面從嚴治行。

會議對2022年開發銀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作出具體部署。一是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好服務國家戰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發展。二是把扎實做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高質量推進中央巡視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堅定不移推進自我革命,強化巡視監督,加強對“關鍵少數”監督和年輕干部教育管理。四是持續推進金融領域腐敗治理,深入推進監督治理體系建設,加強廉潔文化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樹新風聚正氣。六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深化落實紀檢監察派駐改革要求,推動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同向發力。

會議要求,開發銀行各級黨委及領導班子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一把手”要堅決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各級紀委要用實際行動和擔當精神履行專責監督責任,充分發揮監督保障作用。廣大黨員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線,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信念堅定、遵規守紀的明白人。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