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深入推進清廉機關建設 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南寧市紀委監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01日08:10
文字縮放: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印發《關於大力推進清廉廣西建設的意見》。南寧市紀委監委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深入推進清廉機關建設,在提質創新上下足功夫、在狠抓落實上再用足勁,持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清風出林谷,廉從自律來。建設清廉班子、倡導清廉行為、健全清廉制度、弘揚清廉文化……南寧市紀委監委發揮機關黨建引領作用,聚焦鍛造時代鐵軍,帶頭弘揚正氣、帶頭廉潔自律,多措並舉打造清廉型模范機關。

領導帶頭,弘揚正氣。市紀委監委常委會帶頭加強紀律建設,認真貫徹執行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和監督執法工作規定,牢固樹立法治意識、程序意識、証據意識。目前,南寧市、縣兩級紀檢監察機關均已成立清廉機關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全面深化清廉機關建設工作。

創新載體,激發活力。市紀委監委把加強機關黨建作為創建工作的總抓手,以爭創“最強黨支部”、打造“最佳黨建品牌”、評選“最美辦公室”為載體,明確路線、挂圖作戰,切實以模范機關創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市紀委監委還注重開展好警示教育活動,以“潤物細無聲”之力,使紀檢監察干部知曉“紅線”,筑牢“防線”,守住“底線”。此外,開展進縣區、進單位、進企業、進紀檢監察組、進巡察組、進留置點的 “六進”活動,重點監督紀檢監察干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

建規立制,規范言行。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市紀委監委始終將制度建設作為機關工作重點,嚴格落實區紀檢監察干部“十自覺、十嚴禁”要求,出台“八小時以外”行為規范,緊盯紀檢監察干部社交圈、生活圈,用制度規范行為,提升監督水平。

營造氛圍,入腦入心。一走進市紀委監委機關辦公樓,便能感受到濃濃的廉政文化氛圍:竹園彰顯著謙虛廉潔的政治本色,一面面獨具特色的科室和支部文化牆更是鮮活地展現了黨員干部的形象……這種看得見、貼得近、不空洞的教育,引導著紀檢監察干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權力觀,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2019年至今,市紀委監委開展了一系列清廉機關建設工作,開展33批次演講,帶動選樹了7名區級勤廉榜樣。圍繞清廉機關建設,各支部開展以“融合每日談”“支部直播間”為主題的品牌活動85期。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