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以黨建引領業務 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中國進出口銀行投資管理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03日09:17
文字縮放:

近日,進出口銀行投資管理部黨總支組織召開2021年度控股基金主要負責人“以黨建引領業務”報告評議會,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機關黨委委員陳斌出席會議並講話。此次評議是落實行黨委關於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治行的具體舉措,是投資管理部黨總支進一步壓實控股基金主要負責人主體責任,在落實黨建工作全覆蓋基礎上,推動提升基金黨建工作質量的創新探索。

會上,4位控股基金主要負責同志聚焦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行黨委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從嚴治黨要求,促進黨建與投資業務深度融合等重點工作情況作了報告,並接受現場提問點評和考核打分。

會議指出,進出口銀行投資業務條線首次召開“以黨建引領業務”為主題的報告評議會,是落實行黨委部署要求、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治行的實際行動,對加強控股基金黨的領導,以黨建引領業務發展,推動行控股基金服務國家戰略,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對各控股基金“以黨建引領業務”發展作出具體部署:一是通過黨建引領作用增強團隊的競爭力,充分發揮政策性職能導向,形成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二是強化班子隊伍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加強溝通交流,不斷提升調查研究能力和科學決策水平。三是持續增強處理應對急難險重問題的能力,始終堅定信心、居安思危、逆勢而上,做到“順不忘形、逆不退縮”。四是健全完善考核機制,突出業績導向,做到激勵與約束並重。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