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沈亞東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08日09:52
文字縮放:

       3月7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國躍,黨組成員卞寶馳、王樹民、蔡安輝、楊鵬、馮樹臣、楊吉平出席會議。

       在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國家能源集團包頭煤化工有限責任公司賈潤安代表作了題為《促進煤化工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的發言。在聽取賈潤安等7名全國人大代表發言后,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述了對碳達峰碳中和的思考。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立足富煤貧油少氣的基本國情,按照國家“雙碳”工作規劃部署,增強系統觀念,堅持穩中求進、逐步實現,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在降碳的同時確保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糧食安全,保障群眾正常生活,不能脫離實際、急於求成。

       會議指出,國家能源集團要進一步深刻認識煤炭的主體能源地位,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最新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將之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去年9月13日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扎實推進煤炭安全高效智能綠色開採、清潔低碳高效利用,引領煤炭行業綠色低碳轉型,發揮好煤炭在我國能源領域的基礎性、兜底性保障作用,把能源飯碗端在自己手裡,為實現“雙碳”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科學統籌能源保供和綠色轉型,認真分析研判能源供需變化,以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為底線,發揮集團一體化優勢,增強穩產穩價穩市能力,推動能源低碳轉型平穩過渡﹔同時加快清潔可再生能源發展,穩步調整能源供給結構,堅定不移推進綠色轉型、安全降碳,實現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要進一步增強碳達峰碳中和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增強系統觀念,堅持穩中求進、逐步實現、先立后破、通盤謀劃,完善和深入實施集團碳達峰行動方案,明晰“煤電化運”各產業的發展方向、重點和主要路徑,確保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要堅定煤化工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方向,加快向“油-化-新材料-煤基燃料”多元化產品體系轉變,加快推進基地建設。

       (稿件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