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全國煙草行業召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08日12:11
文字縮放:

       近日,全國煙草行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煙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回顧總結2021年行業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工信部黨組成員郭開朗,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書記、局長,中國煙草總公司總經理張建民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帶動行業各級黨組織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有了新進步,行業政治生態建設出現良好變化。扎實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黨忠誠、履職盡責﹔緊抓高質量發展,圓滿完成經濟增長各項任務﹔保持高壓態勢,繼續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堅持查改結合,制度建設不斷健全完善。

       會議強調,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要聚焦“國之大者”,堅持政治生態與經濟發展兩手抓、兩手硬。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二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斷鞏固擴大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清醒認識反腐敗的嚴峻形勢,始終保持反腐敗的政治自覺,抓緊抓實反腐敗的各項舉措,持續加大“懲”的力度,做好審查調查“后半篇文章”,全力推進垂管單位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試點。三要堅持糾“四風”樹新風,持之以恆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樹立正確政績觀,緊盯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反對“四風”的貫徹落實情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引導樹立新風正氣,大力倡導廉潔文化、文明新風。四要落實“兩個責任”,堅持不懈將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推向縱深。持續鞏固深化“兩項整改”和成果運用,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抓實抓牢、抓出成效﹔持續將“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推向深入,層層落實監督責任﹔切實抓好重點領域治理,推動監督體系與治理體系的對接聯動。

       會議總結回顧了2021年行業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一年來,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組織領導全行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工信部黨組工作要求,自覺接受駐工信部紀檢監察組監督指導,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持續強化政治忠誠﹔鞏固拓展“兩項整改”成果,持續淨化政治生態﹔有力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持續壓實政治責任﹔堅持“三不”一體推進,持續堅定政治定力﹔健全完善監督體系,持續深化政治監督。各級黨組織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壓實,嚴的氛圍不斷鞏固深化,政治生態持續向好,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有力引領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行業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推動實踐﹔在總結行業全面從嚴治黨成效經驗中堅定自我革命決心信念,堅持以嚴的紀律實現自我淨化、以嚴的措施推進自我完善、以嚴的要求促進自我革新、以嚴的標准推動自我提高﹔在全面研判行業反腐敗斗爭形勢中增強自我革命政治自覺,辯証把握“取得顯著進展”和“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的關系,把握好治標與治本、階段性與連續性、當前與長遠的關系,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實現行業政治生態持續好轉。

       就做好今年行業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強調,要自覺運用和把握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把行業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推進,為行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來源:東方煙草報)

( 編輯:閆奕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