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燃情冬奧 志願有我

——工業和信息化部青年冬奧城市志願者服務側記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09日16:10
文字縮放: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閉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致辭中對志願者的表現予以了肯定,他用中文說:“志願者,謝謝你們。”

       在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有這樣一群特殊的志願者,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用溫暖的細節保障了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在賽事期間的有序運轉。雖然不能直接見証運動員的激情拼搏,他們卻是這場冰雪盛會的“最佳參與者”。

       北京市德勝門箭樓服務站,活躍著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選派的16名冬奧城市志願者的身影。他們分批堅守服務點,開展道路安全提示、路線信息解答、文化知識宣傳等志願服務工作,用熱情融化冰雪,用微笑傳遞感動,用服務和奉獻詮釋新時代工信青年的責任擔當。

       德勝門箭樓服務站是北京市西城區較大的公交樞紐站,每日有30余班公交車往返經停,客流量巨大。低溫冰雪天氣,道路濕滑,增加了志願服務的工作難度。年輕的志願者們秉持“我為群眾辦實事、心系群眾為民解憂”的理念,在寒風中為來往的行人做道路指引、信息解答,為候車乘客送上暖心暖胃的熱水和暖寶寶,幫助環衛工人完成雪天路面清理工作,溫馨提醒行人注意雪天路滑。大家還一同策劃了“回答冬奧問題,贈送志願吉祥物”小游戲,在小朋友心中種下奧林匹克精神的種子。

       志願者方鈺洵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說:“作為冬奧城市志願者的一員,我們不僅用微笑和熱情向大家傳遞著城市志願者的溫暖,更要用服務和奉獻展現新時代工信青年的責任與擔當。”

       “我們做的是平凡的小事,卻也有著重要的意義,為他人指引道路,提高出行效率,免於在冬日裡奔波。”談到本次志願服務的體會,青年志願者周震十分感慨:“能夠以城市志願者這種特殊的方式,為北京成功舉辦2022年冬奧會且成為全球唯一的‘雙奧之城’貢獻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現出工信青年的腳踏實地與默默奉獻,這樣的美好經歷足以讓我永遠記住壬寅虎年的春節。”

       “冬奧城市志願者之旅雖然不長,但是這段記憶確實足夠令人回味,哪怕隻能參與冬奧工作中的一小部分,我們工信青年也要積極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冬奧會落幕了,但是志願者服務精神永不落幕!青春奉獻的熱情永不落幕!”青年志願者張佳晨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聲。

       冬奧會在歡樂與感動中勝利閉幕,冬殘奧會拉開帷幕,中國信通院的16名北京冬奧城市志願者懷揣著熱情,繼續踏上新的志願服務征途,伴隨著“一起向未來”的主題口號,詮釋工信青年的責任擔當,為雙奧之城的春天增添上一筆屬於新時代青年的“志願藍”。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