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以過硬隊伍承擔好黨建出版使命

本刊記者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0日08:44
文字縮放:

黨建讀物出版社一編室主要從事干部教育培訓教材、組織工作政策法規、老干部工作、人文社會科學等方面圖書的編輯出版、選題策劃工作,6名成員均為中共黨員,平均年齡37.7歲。近年來,該室堅決落實中央組織部關於建設模范部門、打造過硬隊伍的要求,緊緊圍繞黨建讀物出版社從嚴治社、打造黨建出版高地的目標,結合青年的思想、心理特點和實際需求,群策群智、形成合力,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獲得了中國出版政府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等重要獎項,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會效益。2021年,被評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文明號。

忠誠可靠 政治過硬

該室始終把堅定理想信念、加強理論學習作為青年理論武裝的首要任務,採用專題研討、座談交流、外出參觀等形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工作任務十分繁重的情況下堅持每兩周拿出半天時間進行學習,不斷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論水平和黨性修養。強化對青年同志的政治紀律約束和政治規矩要求,在經常對照黨章黨規黨紀、檢視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愛崗敬業 專業過硬

該室青年同志們活力足、干勁大,具有強烈的“拼命三郎”精神,扛得住重活、打得了硬仗。近年來,編輯出版的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改革發展穩定中攻堅克難案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案例、各級各類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案例選等圖書,為廣大黨員干部提升能力、推動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撐和參考﹔在承擔政治性、政策性、權威性強的黨代會、全會學習輔導用書和黨內集中性教育活動用書編輯工作時,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精編精校,次次都做到“一字一點無差錯”﹔編輯出版的信息技術前沿知識干部讀本、新時代黨的建設叢書、史鑒系列、機關工作實務叢書等一批黨建、文化精品圖書,受到讀者廣泛歡迎和好評。

該室還注意發揮青年同志創新意識、創新動力強的優勢,勇於探索、深入鑽研,大力開展理論研究和業務交流,多篇學習文章在中央主流媒體發表,所承擔的國家出版基金項目、“十三五”出版規劃項目也都取得了良好成績,體現了較高的編輯和研究水平。

無私奉獻 作風過硬

該室始終堅持全方位從嚴要求,年齡大點的同志以身作則、作好表率,影響和帶動青年同志嚴於律己、甘於奉獻。堅持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每次組織生活會青年同志都認真查找在政治覺悟、思想認識、工作作風、為人處世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並立行立改,自身素質不斷提升。室內青年同志普遍“上有老下有小”,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他們敢於擔當、無私奉獻,舍小家顧大家,始終不畏難不叫苦。有的同志家裡老人重病做手術,卻因工作需要不能在床前照料﹔有的同志孩子幼小、嗷嗷待哺,卻經常加班加點早出晚歸﹔有的同志剛獻完血,卻顧不上休息即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之中……點點滴滴,展現了過硬的作風和良好的形象。

(來源:《旗幟》2022年第2期)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