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通知公告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公告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4日17:20
文字縮放:

根據工作需要,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所屬事業單位面向全國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6名工作人員,面向社會在職人員公開招聘1名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崗位

(一)應屆畢業生崗位(6名)

1.機關服務中心綜合財務處財務崗1名(京內生源)﹔

2.機關服務中心服務保障處綜合管理崗1名﹔

3.法制教育中心業務處室綜合管理崗2名﹔

4.信息中心網絡管理處綜合管理崗2名(京內生源1名)。

招聘對象為2022年全國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不含各類委培生、定向生)。應聘人員畢業時須取得學歷學位証書、就業報到証(派遣証),崗位要求的專業條件均為報名應聘人員獲得的最高學歷所對應專業。京內生源指已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報名應聘人員,不含北京高校集體戶口。

(二)社會在職人員崗位(1名)

1.旗幟雜志社新媒體部編輯崗1名。

招聘對象為符合相關招聘條件並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人員。

二、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3. 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5. 取得崗位所需專業的學歷學位。其中,高校應屆畢業生應在2022年7月底前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

6. 高校應屆畢業生年齡一般為,大學本科不超過24周歲,即1997年3月1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即1994年3月1日以后出生。社會在職人員年齡一般不超過35周歲,即1986年3月1日以后出生。

7. 身心健康。

8. 具備報考崗位要求的其他具體條件(詳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崗位信息表》)。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曾被開除黨籍、公職的人員,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人員,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報名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聘崗位。

三、招聘程序

(一)報名和資格審查

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4月10日17:00前。每人限報1個崗位。報名人員填寫《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報名表》電子版,於報名時間內通過郵件(標題為:報考崗位+姓名+身份証號后四位)發送至zzgwgbc@126.com。我委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審查,電話通知符合條件人員參加考試。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該崗位招聘人數的比例達到5:1方可開考。達不到該比例的,在筆試開始前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崗位招聘計劃取消后,將電話通知已報考該崗位人員,並在旗幟網(www.gongwei.org.cn)發布。

(二)筆試

筆試內容分通用試題和專業試題兩部分,主要測試應試者的基本素質和運用有關理論、知識、方法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筆試時間、地點及有關事項另行通知。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

(三)面試

根據各崗位應聘人員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按照5:1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員。如有人員放棄面試資格,可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遞補。面試主要測試人選綜合素質、專業素質及與招聘崗位的匹配度。面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面試前,對報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復審,根據報名申請與應聘人員本人及其身份証件(身份証、學生証、工作証等)原件、所在學校或者單位蓋章的報名推薦表等材料進行核對。凡有關材料主要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招聘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面試的資格。

(四)考察和體檢

考試綜合成績按照筆試和面試成績各佔50%計算,每個崗位根據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按照1:2的比例確定考察、體檢人選。其中,實際參加面試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低於3:1的,報名應聘人員面試成績應當達到面試合格分數線(面試計分為百分制,面試合格分數線為70分),方可確定為體檢和考察人選。考察人選在所報考單位主管機關及其所屬單位有近親屬關系和主要社會關系的,需主動向所報考單位報告。

人選體檢或者考察不合格的,經研究,可根據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進行遞補。

(五)公示和聘用

根據考試、考察和體檢結果,確定擬聘人員,並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和旗幟網(www.gongwei.org.cn)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按有關規定簽訂聘用合同。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注意事項

1. 本次公開招聘相關信息均在旗幟網站發布,請及時關注,並保持通訊工具暢通。

2. 報名應聘人員提交的報名材料及信息應當真實、准確、完整,對於偽造、涂改証件、証明等報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應聘資格的,在考試體檢考察過程中作弊的,或者有其他違反公開招聘紀律行為的,將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進行處理。

聯系電話:010-55603547

本公告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織部負責解釋。

附件:1.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崗位信息表

          2.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報名表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織部

                                                                                                                  2022年3月11日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