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光大集團機關紀委組織開展新任處級干部廉政談話暨青年干部廉潔宣講活動

張力鈞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6日10:00
文字縮放:

3月10日,光大集團機關紀委組織對12名新任處級干部及機關青年干部代表進行集體談話並開展機關青年干部廉潔宣講活動,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光大集團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

光大集團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廖歆代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對青年干部在新的崗位上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總部機關青年干部要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提升“政治三力”,進一步增強馳而不息抓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深刻認識腐敗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別是非對錯,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方針、重大原則、重點任務,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斷提高政治執行力,按照黨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確定的前進路線做好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青年干部要加強黨性鍛煉、提高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經常對照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把牢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堅守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堅守拒腐防變的思想根基。要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的道理,常向勤廉榜樣學習,多些警惕警醒。要牢記堤潰蟻穴,氣泄針芒的教訓,從小事小節上加強約束、規范自己,讓黨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

會議要求,青年干部要把堅定理想信念、擔當初心使命落實在具體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項任務,履行好每一項職責。要結合巡視整改,進一步提高思想覺悟,將自身的成長同集團的發展結合起來,不斷學習實踐,提高在新崗位上的履職能力。

(供稿單位:光大集團機關紀委)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