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召開落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任務部署會

中國人壽集團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6日08:41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召開落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任務部署會。集團黨委書記、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白濤作部署講話,集團黨委副書記、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袁長清部署整改任務,集團黨委副書記、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郭新雙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自覺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看待這次巡視整改,聚焦“五個強化”的政治要求,把巡視整改的政治責任扛在肩上,開展“地毯式”整改,解決好制約中國人壽高質量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要自覺站在“國之大者”的政治高度看待這次巡視整改,落實“國之大者”的要求,堅持回歸本源,專注主業,服務實體經濟,為人民謀福祉。要自覺站在金融安全的政治高度來看待這次巡視整改,不斷增強風險防范意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全面梳理排查風險隱患,統籌研究、有效應對,切實維護金融穩定大局。

會議強調,抓好巡視整改工作關鍵是壓實政治責任,特別是黨委的主體責任和“一把手”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要推動各級黨委和“一把手”切實扛起整改的政治責任,周密計劃安排、嚴密組織實施、強化檢查監督、認真處置移交問題線索,推動巡視整改深入開展。

會議要求,推動巡視整改要堅持政治標准,自覺把理論武裝貫穿整改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把自我革命貫穿整改始終,堅持真知真改、即知即改、常抓常改,真正把問題解決好、改到位。自覺把嚴的要求貫穿整改始終,嚴格落實中央巡視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嚴格履行好整改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嚴格把好整改的質量關。自覺把扎實作風貫穿整改始終,發揚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實事求是的作風,推動重點難點問題得到解決。

會議以視頻會議方式召開,中國人壽系統各成員單位總、省、市、縣級公司分別設分會場。集團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派駐紀檢監察組領導干部,集團公司京內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黨委巡視組組長﹔在京成員單位黨委書記、分管黨委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或黨委成員、紀委書記在主會場參會。縣區級公司領導班子成員以上其他領導干部在當地分會場參會。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