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沈亞東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6日16:24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召開2022年第3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兩會團組審議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能源安全、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最新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年工作的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及時跟進學習黨的創新理論。

       國家能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主持會議,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兩會團組審議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國躍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談認識體會。黨組成員王樹民、蔡安輝、楊鵬、馮樹臣、楊吉平參加學習,結合分管工作作交流發言。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副局長侯潔到會指導。集團全國人大代表賈潤安、吳英分享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生動場景,並立足本職崗位交流學習認識和感想體會。

       王祥喜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成果豐碩,意義重大。國家能源集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五個必由之路”和“五個有利條件”的重要論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集團改革發展的動力。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論述,以職工代表大會等制度為抓手,全心全意依靠職工辦企業,建立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

       王祥喜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關於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將之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去年9月13日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發揮好煤炭主體能源和煤電兜底保障作用,堅定煤化工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方向,深入實施集團碳達峰行動方案,明晰煤、電、化、運各產業的發展方向、重點和主要路徑,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加快清潔可再生能源發展,穩步調整能源供給結構,堅定不移推進綠色轉型、安全降碳,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突出“穩健、協同、賦能、提質”的工作導向,著力強化能源安全保供,業績量增質升、轉型走深走實、改革深化拓展、科技自立自強、黨建鞏固提升,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躍表示,通過學習,更加堅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決心信心,要學深悟透“五個必由之路”和“五個有利條件”,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更加堅定履行能源保供職責使命,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在安全生產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常態化保供工作,把能源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裡。更加堅定加快綠色低碳轉型發展,要立足以煤為主的基本國情,立足科技自立自強,科學穩妥推進國家能源集團“雙碳”工作。更加堅定落實穩增長工作部署,要緊盯“兩增一控三提高”目標任務,用好國家加快推動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的重要機遇期,抓緊抓實重點工程和示范項目。更加堅定提升現代企業治理能力,要深化國家能源集團“戰略+運營”管控模式,加強合規法治建設,確保各項改革任務在黨的二十大前全面完成。

       國家能源集團紀檢監察組、總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稿件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