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做新時代擔當有為的政黨外交青年

——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團委舉行2022年部青年理論論壇首期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7日16:15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不斷提高年輕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近日,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團委舉辦2022年部青年理論論壇首期學習交流會,部機關團委、各單位團支部負責人、青年代表參加。

       活動採取重點交流發言和“雙隨機”(隨機抽點發言、隨機抽點回答)相結合的形式。部辦公廳、三局、四局、信息編研室等部門青年結合本職工作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有的青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自2019年以來6次在中青班開班式發表重要講話,全面完整、系統深刻闡述了年輕干部如何成長成才的重大課題,是針對年輕干部的6次談心、6堂黨課、6次主題教育。要前后貫通,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諄諄教誨、殷切期望﹔要學思踐悟,深刻把握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年輕干部應該擔當什麼樣的使命責任、如何才能擔當好使命責任﹔要知行合一,深刻思考在黨的對外工作創新發展中年輕干部應該發揮什麼樣的作用、如何更好發揮作用。

       有的青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這堂“開學第一課”思想深邃,意蘊豐富,情真意切,為年輕干部立德修身、成長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奮斗指南。年輕干部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錘煉擔當斗爭的政治品格,練就抓細抓實的作風本領,精心學習、精准領會、精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對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為黨的對外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有的青年認為,作為黨的對外工作生力軍,年輕干部應遵循習近平總書記指明的前進方向,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把牢理想信念“總開關”,增強堅決斗爭“硬骨氣”,樹立積極向上“好作風”,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特別清醒、立場特別堅定,同時牢記規矩紀律底線,在工作中真抓實干,以繡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實、做到位。

       有的青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了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年輕干部要鍛造信仰之魂、筑牢理論之基,不斷夯實胸懷“國之大者”的歷史自信。要把准時代脈搏、順應歷史大勢,不斷增強投身黨的對外工作的歷史自覺。要挺起脊梁,沖鋒在前,不斷展現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的歷史擔當。

       在隨機抽點發言和隨機問答環節中,青年代表們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人民事業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再次圍繞“怎樣才是好干部、怎樣成為好干部”這個主題對年輕干部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和期望,勉勵年輕干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年輕干部必須銘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和殷切期待,時刻對照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理想、腦海有信念、眼裡有方向、腳下有行動,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