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行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8日11:33
文字縮放:

3月15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行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受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梁言順委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郭文奇出席開學典禮,並代表言順同志作開班動員講話。

郭文奇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連續6次出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親自講授“開學第一課”,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重大戰略問題的深謀遠慮和政治考量,體現了對年輕干部成長規律的深刻洞察和對年輕干部的深切關愛,學員們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黨校學習的開學必修課,作為履職盡責的終身必修課,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勇當先、建功立業。要強化政治培訓,帶頭踐行“兩個維護”,把黨校學習作為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的嚴格政治培訓,作為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系統政治學習,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政治歷練,進一步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以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化理論武裝,念好馬克思主義“真經”,重中之重是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認識這一思想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回答的三個重大時代課題和蘊含的“十個明確”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加強黨性教育,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在樹牢正確政績觀中錘煉黨性修養,在斗爭實踐中磨礪黨性修養,在嚴守紀律規矩中提升黨性修養。要珍惜機會,“勤學習”、“冷思考”、“踱方步”,嚴守校規校紀,遵守封閉管理規定,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黨校學習作為提升能力素質、推動工作發展的加油站,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務部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委會成員出席。春季學期司局級干部進修班、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及青年干部專題培訓班全體學員,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干部職工等共260余人參加開學典禮。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