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福建省直機關工委召開會議研究關於堅持黨建引領、做好省直機關疫情防控工作貫徹落實具體措施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25日14:36
文字縮放:

3月18日,福建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源生主持召開工委委員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3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領導關於堅持黨建引領、做好省直機關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具體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明確做好疫情防控必須堅持的原則,全面部署從嚴抓好當前防控工作的重點任務,對各地各部門履職盡責提出明確要求,是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批示,對工委加強對省直機關疫情防控的組織引領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堅持全省一盤棋,發揮省直機關帶頭帶動和支持支援作用,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批示要求,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做好省直機關和全省面上特別是涉疫重點地區各項工作,統籌抓好本部門本單位和省直機關、福州市屬地防控措施的落實,抓細抓實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

會議強調,省直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和各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帶頭做好省直機關疫情防控工作,看好自家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從嚴從緊從實抓好省直機關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省直機關要進一步樹牢全局意識,堅持全省一盤棋,立足各自職能職責,大力支持支援重點地區做好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選派專業人員下沉基層一線,指導和協助做好核酸檢測、隔離管控、流調篩查、社區防控、應急處突、患者救治等工作,迅速遏制局部疫情擴散蔓延勢頭﹔要聚焦經濟穩增長,保障重大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要聚焦民生社會保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社會大局穩定、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影響。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組織引領,構建縱橫協同工作機制,推進省市縣力量深度融合,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引導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偉大抗疫精神,廣泛深入開展“抗疫一線黨旗紅”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會議還對加強工作統籌,扎實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模范機關創建、理論武裝、大抓機關基層建設、打造清廉機關等各項工作,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提出要求。

(稿件來源:福建省直機關工委)

( 編輯:王春春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