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黨組織主要負責人會議 對“學查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28日11:59
文字縮放:

3月2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黨組織主要負責人會議,傳達學習工委關於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即“學查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梁言順同志指示要求,對工委機關“學查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組織委員參加。

會議指出,開展“學查改”工作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今年機關黨建工作的重點任務,是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更是以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引領和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各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工委決策部署上來,確保學習到位、認識到位、指導推動到位。

會議要求,推動工委機關開展“學查改”工作,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立足職責任務,重點引導全體黨員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相關部門單位要緊密聯系機關黨建實際,在找准機關黨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定位上做文章,在發揮機關黨建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優勢上下功夫,帶頭貫徹落實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要把“學查改”工作作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作為加強對黨忠誠教育、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同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同深化模范機關創建、建設“四強”黨支部結合起來,統籌謀劃、一體落實,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前,機關黨委印發了《關於工委機關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具體安排》,並組織參會人員聽取中央財辦機關黨委負責同志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輔導報告。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