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外交部召開2022年外交戰線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31日15:12
文字縮放:

3月25日,外交部召開2022年外交戰線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部黨委書記、部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齊玉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委委員、部機關黨委書記、部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馬朝旭主持會議。部黨委委員,部內部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部分候任和在京述職休假的大使、總領事,部分基層黨支部書記和基層黨員干部、青年黨員、離退休黨員干部代表參加,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列席。部機關各單位黨員干部通過閉路電視收看會議直播。

會議指出,一年來,外交部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管黨治黨決策部署,帶領外交戰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建黨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等重要任務,推動外交戰線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外交戰線黨的建設各方面工作取得明顯成效,踐行“兩個維護”更加堅決,黨的領導更加有力,理想信念更加堅定,理論學習更加深入,斗爭精神更加高昂,組織功能更加凸顯,紀律規矩意識更加牢固,巡視工作更加有效,干部工作的政治屬性更加鮮明,黨建業務融合更加自覺,為外交工作提供了堅實的政治、思想和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外部環境是外交戰線的重要任務,也是貫穿全年的外交工作主線。當前,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復雜變化,外交戰線要堅持以黨建為引領,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戰略判斷和決策部署,奮力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

會議指出,外交戰線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黨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全面推進外交戰線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在篤信篤行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實黨員干部思想根基。深刻認識對外斗爭復雜形勢,在外交工作中進一步發揚斗爭精神。進一步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推動黨建和業務相互促進,深度融合。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不斷推動正風肅紀反腐向縱深發展。要以加強駐外使領館黨委班子建設為重點,提升政治站位,增強全局意識,建設堅強領導集體,在樹立良好館風上下功夫,抓好駐外使領館黨建工作。

會上,部分部內部屬單位直屬黨組織負責同志、駐外大使、黨支部書記代表就一年來推進黨建工作情況作了交流發言。

(供稿單位:外交部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王春春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