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02日08:09
文字縮放:

3月3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郭文奇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文奇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全國總工會領導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大力開展凝心、勵心、潤心、暖心、貼心“五心”工程,團結引領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干部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強調,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黨的二十大將勝利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機關工會工作的政治自覺和歷史自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進一步提升機關工會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努力提高工會工作質量,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要加強黨群共建,形成相互聯動、整體推進的工作格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補選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領導班子成員,郭文奇當選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主席,中央組織部機關黨委(人事局)副書記(副局長)、機關工會聯合會主席程霜楓當選為副主席。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馬勇明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常務委員會作的工作報告。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