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交通銀行金融市場部齊心守“滬” 為國際金融中心保駕護航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02日09:14
文字縮放:

面對上海本輪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交通銀行金融市場部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心懷“國之大者”,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作為一家全球24小時連續交易的國有大行,交通銀行高度關注上海疫情形勢,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業務發展,自3月14日即啟動多中心、AB崗疫情應急交易模式,確保“7x24小時”全球金融市場業務安全、平穩、有序運行。3月27日晚,交通銀行金融市場部根據上海防疫政策立即作出安排部署,連夜組建黨員先鋒隊,領導干部、黨員和業務骨干近30人成為樓宇封控的“逆行者”,當晚24點前進入浦東辦公場所開展封閉式駐場辦公。金融市場部發揮“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領導我帶頭”的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保障資金支付、投資、交易等核心業務連續穩定運行。

債券投資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不斷檔”。交通銀行是銀行間和交易所債券一級市場的重要參與方。本輪疫情發生初期,交通銀行金融市場部第一時間與中債、上清、深交所、上交所等金融市場基礎設施積極探討各種應急方案。今年3月,交通銀行債券投資合計達685億元,較上月末淨增304億元,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資金支持。

貨幣市場業務支持流動性“不含糊”。作為公開市場一級交易商,交通銀行金融市場部貨幣市場前台提前安排人員駐守交易室,採用三地備份交易疊加遠程交易模式,確保本外幣線上、線下各項業務平穩開展,確保交易資金按時、安全劃付到位。為維護市場穩定,部門堅定配合央行向市場傳導流動性,並加大對中小金融機構的資金支持力度。今年3月,交通銀行每日本外幣資金交易量維持在2000億元以上,保持了在貨幣市場的良好活躍度。

交易業務做市報價“不打烊”。作為銀行間債券市場重要做市商和“債券通”首批做市機構,交通銀行在特殊時期堅持對“債券通”客戶提供做市報價,在疫情期間為保持債券市場流動性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年3月,交通銀行現券交易量達3694億元,“債券通”業務交易量達655億元,同比增長85%,確保境外投資者各類債券交易需求不受疫情影響。在貴金屬交易市場,交通銀行堅持在疫情特殊時期踐行“上海金”核心定價行作用,參與3月以來全部40場“上海金”報價,銀行間黃金詢價交易量穩居市場前列,在特殊時期為市場提供流動性,較好發揮了市場穩定器作用。

外匯業務服務客戶“不打折”。黨員干部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帶領外匯交易團隊在應急模式下,履行交通銀行外匯市場核心做市商職責,持續向企業、個人客戶提供連續報價和優質流動性,在疫情期間滿足全行公私客戶套期保值等外匯業務需求。今年前3個月,交通銀行外匯業務交易量達8670億美元,同比增加33%,外匯掉期、外匯期權、外幣對等業務穩居市場前列,履行銀行間市場核心做市商義務,在近期國際市場大幅波動情況下,為人民幣匯率穩定保駕護航。

(供稿單位:交通銀行機關黨委)

( 編輯:閆奕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