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光大集團總部機關認真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

光大集團機關紀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02日15:44
文字縮放:

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方案》有關要求,光大集團機關黨委認真研究部署“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專項工作,並及時制定印發了《中國光大集團總部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做到“聚焦一個重點,堅持兩個引領,推進三個安排,落實四項要求,做好六對照六看六查”,充分發揮機關黨建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

聚焦一個重點。要求總部機關各級黨組織結合集團正在開展的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深挖病灶、祛病除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集團改革發展問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堅持兩個引領。在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學習引領下,各黨支部把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貫穿到“學查改”專項工作全過程,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開展集中學習﹔在各黨支部書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帶頭學習引領下,開展“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專題討論。

推進三個安排。分階段有序推進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三項工作,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和有關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整改問題清單台賬並積極做好整改,對當下能解決的,立行立改﹔對取得階段性成效的,進一步鞏固拓展、擴大成果﹔對需要長期努力、持續推進的,提出階段性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措施清單,確保可跟蹤、可評價、可問責。

落實四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作為加強對黨忠誠教育、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二是注重工作實效,把專項工作同深化模范機關創建、建設“四強”黨支部、推進星級黨支部創建和本支部本部門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三是把握查改重點,抓好支部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整改提高工作,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防止敷衍了事、走過場﹔四是強化督促指導,強化政治監督、做實日常監督,加大抽查檢查,並將專項工作納入年度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

做好六對照六看六查。自覺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對標對表,重點圍繞中央巡視反饋問題,對照六個方面的要求六看六查、進行自查自糾,對涉及本支部本部門問題,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落實整改責任人,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和責任清單。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