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期刊>>《機關黨建研究》雜志>>2021年第7期

評論 |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本刊評論員
2022年04月13日11:02
文字縮放:

一百年風雨兼程,九萬裡風鵬正舉。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7月1日,黨中央隆重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通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

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必須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來。

感悟偉大成就,堅定信心決心。在一百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黨團結帶領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創造了偉大事業、取得了偉大成就,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深刻把握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特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更好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激發動力,切實增強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的信心決心。

弘揚偉大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鮮明提出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都是有著鮮明紅色烙印的政治機關,應當更加深刻領會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更加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長期奮斗中構建起的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政治品格更加純粹、斗爭精神更加昂揚、奮斗激情更加飽滿,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起航偉大征程,爭取更大光榮。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歸根結底在於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堅定不移走好我們自己的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牢把握“九個必須”的重要要求,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踐行黨的宗旨,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高質量機關黨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在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不忘昨日苦難輝煌、不負明天偉大夢想,努力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路上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異答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永遠奮斗!

來源:《機關黨建研究》2021年第7期

( 編輯:謝淳子   送簽:謝淳子   簽發:梁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