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管局扎實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

2022年04月19日10:28
文字縮放: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機關黨建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動全局廣大黨員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國管局機關黨委近期印發了《關於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通知》,組織開展“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專項工作。

機關黨委黨支部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率先啟動、精心部署此項工作,力求取得實效。3月7日,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黨支部書記吳正合主持召開支委會,審議通過黨支部“學查改”專項工作任務清單,細化工作安排、責任分工和時限要求﹔召開黨員大會,專題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文件要求,強調要將“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貫徹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內在要求,作為旗幟鮮明講政治的具體體現,作為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帶頭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初一公裡”。

黨支部全體黨員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線上學習與線下交流相結合,深入研讀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事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堅持政府過緊日子,更好節用裕民”的任務要求,深刻理解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

在抓好理論學習的基礎上,黨支部開展“銘記英雄事跡 心懷‘國之大者’ 踐行‘兩個維護’”主題黨日,組織前往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緬懷革命先烈,以參觀踐學的方式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從無名英雄事跡中感悟“國之大者”的深刻內涵。

機關黨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積極行動,圍繞“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的主題,採取重點發言和交流發言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研討。支部青年會前認真思考、充分准備,均撰寫了書面發言材料。作重點發言的同志結合個人經濟學專業背景,為大家系統梳理了國家經濟建設的歷史沿革和政策取向,全面介紹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抓經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幫助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感性認識和理性思考。

在此期間,機關黨委辦公室黨小組作為直接參與落實“學查改”專項工作任務的部門,召開專題務虛會,傳達學習黨支部有關工作部署,圍繞“提高黨務工作本領、更好服務大局”的主題開展交流分享,為更好地承擔專項工作職責、提升工作實效奠定了良好基礎。

下一步,機關黨委黨支部將認真貫徹落實機關黨委近期印發的專項工作有關提示要求,結合實際推進,把責任擔起來、把任務壓下去,力戒形式主義,務求取得扎實成效。

(來源:《國管局機關黨建》)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