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把舵定向穩馭舟 奮楫揚帆啟新程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黨委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2日10:28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按照國家統計局相關工作要求,服務業調查中心黨委結合工作實際,通過集中學習、專題黨課、交流研討等多種方式掀起學習熱潮,扎實推動“學查改”專項工作走好第一步。

堅持第一時間,營造氛圍“率先學”。為確保先學一步、學深一層,3月21日,中心召開全體會議,專題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李鎖強帶領大家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隨后,中心分別召開全體會議和黨委、紀委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部分篇目。中心黨委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服務業統計數據支持。

立足三會一課,全員覆蓋“廣泛學”。中心黨委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的學習納入黨員理論學習計劃,充分利用“三會一課”、黨小組會集體學習等方式,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中心第一黨支部書記、副主任張芃以《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 全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 扎實推進服務業統計改革》為題,為全體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始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深化服務業統計改革。

筑牢青年陣地,拓寬思路“集中學”。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集體學習+交流研討+重點發言”的形式,積極開展“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主題討論。會上,青年干部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變防線、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練就過硬本領、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等五個方面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通過多個短視頻重溫英烈事跡,感悟初心使命,傳承奮斗精神。

著眼學用結合,專題組織“交流學”。中心黨委牢牢把握“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目標,組織黨員干部深鑽細研,緊密結合實際工作,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不斷找方向、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3月25日,中心召開黨員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三位同志從不同角度分享學習心得。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站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充分運用服務業統計調查數據,求深求精求准,不斷提高統計服務決策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心黨委將繼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的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服務業統計改革發展的務實舉措,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