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商務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商務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1日10:15
文字縮放:

近日,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主持召開商務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會議邀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江小涓作學習輔導報告,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逐一發言,部分列席會議的直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交流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我國經濟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在繼承創新中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新境界,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商務部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奮力推進新時代商務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對商務工作的全面領導。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商務為民,為促進共同富裕貢獻更多力量。要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立足商務工作“三個重要”定位,認真抓好今年的“九項重點工作”,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發揚斗爭精神,統籌發展與安全,自覺按經濟規律辦事,確保商務工作行穩致遠。

會議要求,要扎實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學習研討要在真學真用上下功夫,查擺問題要在對標對表上下功夫,改進提高要在務求實效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