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科技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科技部戰略規劃司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3日10:15
文字縮放:

近日,科技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科技創新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主持會議並領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圍繞學習主題作重點發言,5家單位負責同志交流學習的收獲體會,分析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考慮。科技部秘書長、副秘書長,機關各廳司局、直屬事業單位,自然科學基金委和科技日報社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科技創新擺在越來越突出的位置,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科技創新工作的高度重視。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就是要學以致用,指導科技創新工作實踐,推動科技創新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更好發揮戰略支撐和引領作用。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科技事業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以科技創新支撐高質量發展,推動我國社會生產力水平實現整體躍升。

王志剛要求,部系統各單位和全體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把習近平經濟思想學懂弄通做實。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二要准確把握科技與經濟發展規律,統籌發展和安全,認清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在實踐中加強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標對表的理性自覺,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三要進一步認識科技創新在國際競爭和國內發展的重要地位,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不斷優化科研生態環境,充分激發科技創新能力和潛力﹔四要樹立大局意識和系統思維,強化重大任務調度和督查制度建設,把握問題、抓住重點,加快科技政策扎實落地見效﹔五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政治機關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以黨建為引領全面推動創新發展。

王志剛強調,新時期科技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各項決策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支撐引領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