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宣傳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1日10:15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按照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方案要求,以習近平經濟思想為主題,圍繞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集體學習研討。集團黨組書記黃志堅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同志出席會議。中心組成員茅院生、張紀臣結合集團實際作重點發言,劉伯根、李岩、張宏、於殿利作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經濟思想為中國經濟發展揭示原理、指定方向、提供方法。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釋了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成果,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最新發展。

會議指出,做好集團經營發展工作,關鍵在於深刻理解習近平經濟思想、從總體上把握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要結合當前面臨的經濟形勢,處理好穩和進、質與量的關系,強化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常懷本領危機,努力圍繞主責主業創新發展,在建設文化強國中主動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開展“學查改”工作是今年集團黨建工作的重點任務,是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是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集團要結合國內外形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要結合集團實際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經濟思想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心懷“國之大者”,打破思維定式,統籌兼顧好當期利益和長遠利益,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集團“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