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人壽高質量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推薦提名工作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1日14:50
文字縮放: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時間成立選舉工作領導小組,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廣泛發動,確保黨中央關於嚴格資格條件、優化代表結構、嚴密產生程序、嚴肅選舉紀律等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順利完成推薦提名工作。

強化組織領導。集團黨委把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扛起牽頭抓總、推動落實的政治責任。選舉工作領導小組積極履職盡責、充分發揮作用,對上做好服務、對下指導協調。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帶頭落實雙重組織生活制度,作為普通黨員參加所在支部選舉工作並深入基層調研指導。系統各級黨組織緊跟集團黨委步伐,靠前指揮、統籌謀劃,切實發揮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

加強工作指導。集團公司採取多種形式對各成員單位選舉工作方案進行把關指導,幫助各選舉單位熟悉政策、把握要求﹔編寫選舉工作手冊,下發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普及選舉工作相關要求和有關知識﹔動態了解掌握推薦提名工作進展情況,強化過程控制,精准服務指導﹔通過編發《選舉工作動態》、開設公司內網專欄等形式,在系統上下建立起規范、暢通的溝通機制,搭建起互學互鑒、共同提高的橋梁和平台。

嚴把選舉要求。中國人壽各級黨組織通過層層動員部署,激發每一個基層黨組織、每一名基層黨員積極性。一是嚴格落實普遍參與要求。以假期走訪慰問活動為契機,向退休黨員、年老體弱黨員進行宣導。二是嚴格標准條件。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通過多渠道、多層次、多方面開展考察工作,著重了解候選人思想、政治、作風、業績、履職等方面情況,嚴把政治關、廉潔關、身份關。三是嚴格執行選舉紀律。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選舉全過程,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強化紀律自覺、嚴守紀律要求,充分發揚民主、充分尊重民意,確保選舉工作符合規定。

營造濃厚氛圍。中國人壽各級黨組織通過編寫和印發選舉工作宣傳材料、召開黨員大會、講黨課等多種形式抓好培訓宣傳。各黨支部認真開好選舉會議,會前組織黨員學習黨章黨規、選舉工作手冊等,會上挂黨旗、黨員戴黨員徽章,營造良好選舉氛圍。系統各級黨組織還注重在選舉過程中開展理想信念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進一步規范黨內政治生活,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中國人壽將始終牢記初心使命,高質量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引導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激發起系統上下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推動公司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