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5日08:34
文字縮放: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植綠護綠、關愛自然、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指示要求,動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青年帶頭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者、推動者,4月22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京舉行。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08個部門的300余名青年參加。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樹添綠正當時。時值第53個世界地球日,為更好引導青年樹立生態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法定植樹義務,活動邀請國家林草局生態司有關同志介紹近年來國土綠化和植樹造林情況,邀請北京林業大學環保專家圍繞保護濕地、關愛鳥類等內容進行生動有趣的科普講解。隨后青年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攜手植樹,揮鍬鏟土、扶苗圍堰、提水澆灌……大家團結協作、默契配合,接連植下了80余株象征著青春、希望、友誼、奉獻的海棠樹苗,熱火朝天、繁忙有序的勞動場景展現出機關青年昂揚向上、銳意進取的蓬勃朝氣。為加深了解、增進情感,青年們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拓展訓練和“破冰”活動,大家繞湖騎行、暢談理想,敞開心扉、大方展示,歌聲、掌聲、笑聲此起彼伏,交談、交心、交友深度互動,現場洋溢著志同道合、青春同心的熱烈氛圍。

植樹交友活動既是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生動實踐,也是更好服務青年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舉措,深受廣大青年歡迎。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干部,不僅要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共同為建設美麗中國出力,更要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部署要求,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