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用好“一二三”工作法 助力標准定額和科技創新工作高質量發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標准定額司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05日10:12
文字縮放: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標准定額司黨支部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認真把握職責定位,開拓思路、創新方式,在實踐中逐步摸索總結出“一二三”工作法(突出一條主線、堅持“兩個結合”、著力三個注重),有力推動了標准定額和科技創新工作高質量發展。

突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圍繞中心抓落實”一條主線

堅持政治引領,引導黨員走好“第一方陣”,牢固樹立“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沒有脫離業務的政治,也沒有脫離政治的業務”的理念,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黨支部堅持緊密圍繞中心,引導黨員立足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站在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全局,將標准定額與科技創新工作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統籌考慮,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項任務。

堅持兩個結合

堅持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相結合,注重以理論學習推動業務工作提升,以業務學習促進理論認識深化,幫助黨員成長為政治上堅定、業務上精通的新時代機關干部,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精准落實。堅持個人成長和集體發展相結合,秉承“把黨員培養成業務骨干,以骨干促進集體發展”的理念,在推動支部各項工作堅定不移朝著既定目標前進的同時,引導黨員在標准定額與科技創新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獲得個人成長進步,在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內亮出標准定額司黨支部黨建品牌。

著力三個注重

注重創新學習形式,不斷探索創新黨建工作的形式方法,通過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交流討論與專家授課相結合、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方式,科學合理安排學習工作,處理好“工學矛盾”,不斷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注重青年黨員培養,堅持把青年黨員培養作為支部工作的重要內容,以建強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抓手,充分發揮青年黨員生機活力,積極引導他們凝心聚力、奮勇爭先。注重學習成效轉化,堅持學與做同步、改造主觀世界與改造客觀世界同步,始終聚焦主責主業,力克學習和工作“兩張皮”,著力提高“轉化率”,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的理想信念、過硬的能力本領和優良的工作作風。

在實施“一二三”工作法過程中,做到“三個堅持”,有力推動了標准定額和科技創新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黨建業務“一盤棋”。將支部黨建和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在謀劃重點任務時注重黨建引領作用、在部署黨建工作時注重強化服務保障中心工作的導向。堅持抓好制度落實這個關鍵。堅持統籌布局、抓點帶面,通過加強分類指導、開展相關培訓、聚焦重點任務、健全推進機制、加強領導和基礎保障等舉措,抓好黨建制度落實的各個環節,全力推動黨建工作質量提升。堅持探索新時期黨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充分認識新形勢下黨建工作現狀和存在問題的基礎上,圍繞堅持問題導向、聚焦中心任務、創新工作思路三個方面,把黨建工作同新形勢要求、重點工作和黨員成長需求相結合,創新性開展主題突出、貼近實際、形式多樣的黨員學習實踐活動。

(來源:《旗幟》2022年第4期)

( 編輯:白 翔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