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銀行投行資管部、消費金融部與中金公司股票業務部聯合開展黨建共建聯學活動

中國銀行投資銀行與資產管理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7日14:29
文字縮放:

為切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部署的“學查改”專項工作要求,4月22日,中國銀行投行資管部、消費金融部黨支部與中金公司北京股票業務部黨支部聯合開展了“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踐行責任擔當”黨建共建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聯學活動。支部書記、副書記、黨員和青年員工代表等近200人參加。

在集中學習環節,中國銀行投行資管部黨支部書記、總經理胡昆領學了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和《關於2021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的報告》等主要內容,並重點結合當前中央巡視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國銀行消費金融部總經理田輝談道,中國銀行和中金公司都是國有金融機構,都是黨和國家的政治機關,黨的建設必須走在前、作表率。中金公司股票業務部副書記王緬談道,銀行和証券公司是金融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應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高質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務。

在現場授課環節,特邀中金公司研究部兩位老師,以“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為主題,分別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國內大循環和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等方面進行了講解,介紹了新形勢下中國房地產市場最新情況與公募REITs創新型業務。大家一致認為,授課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緊貼業務,深刻分析和闡明了當前相關業務的發展形勢和規律,為下一步更好開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在交流討論環節,5位青年員工代表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闡述的四條規律性認識、七個方面政策取向、五個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分別聚焦風險管理、綠色金融、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等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自身業務實際,堅持邊學邊查邊改,達到認識上有提升、作風上有轉變、成效上有突破,以實際行動落實好服務實體經濟、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