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 青年怎麼辦”座談會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9日17:41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引導青年同志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自覺主動參與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4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座談會。工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任正曉出席會議並講話,工委委員顧祥勝、陳東崗出席,各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和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共60余人參加。

會議強調,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是新時代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先一公裡”。作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工委的青年同志理應率先擔當、奮發作為。要提高政治站位,著眼“兩個大局”,服務“國之大者”,不斷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帶頭走好第一方陣。要立足崗位職責,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注重工作實效,不斷提高按經濟規律辦事的能力和水平,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青年同志的健康成長關系黨和人民事業后繼有人,關系工委事業薪火相傳。工委將一如既往關心關注青年同志的成長成才,積極營造激勵擔當作為的健康環境。工委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大對本部門本單位青年的教育培養力度,為青年同志的學習成長創造條件、提供保障。工委的廣大青年要在機關黨建這個大熔爐裡加強磨煉、提高本領,努力在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事業發展中發揮青年作用、貢獻青年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座談會堅持運用“雙隨機”學習交流機制,在隨機抽點青年同志參會發言的同時,引導鼓勵青年同志主動報名參與,還邀請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會上作點評指導,有力激發了工委青年同志的學習熱情。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