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廣電總局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

廣電總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07日08:30
文字縮放:

廣電總局各部門各單位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部署要求,認真落實“學查改”專項工作任務,結合工作職責和業務實際,統籌推進本部門本單位“學查改”各項工作安排,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見效。

傳媒司、公共服務司青年干部開展聯學研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正確認識和把握中長期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以及《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等。聯學研討活動體現出“三重”的特點:重認識,採用“回到事物本身”的研究方法,學懂弄通宣傳工作如何與經濟工作“同頻共振”﹔重實際,用理論聯系實際的方式,通過邀請有實際經濟工作經歷的同志進行交流分享,加深對經濟工作的認識﹔重本職,小組成員圍繞如何在推進“放管服”改革、服務鄉村振興、引導資本規范發展等工作中貢獻力量展開熱烈討論。

融合司黨支部認真學習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思路,指出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實踐中應當防范和避免的認識誤區。重點學習了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進一步明確相關工作重點和努力方向,強調全體黨員要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學習黨史,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實際行動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總局黨組工作安排落實到位。

科技司黨支部組織專題學習會,集體學習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新聞稿,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了解當前國家經濟形勢,掌握2022年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深化對“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要求的理解,進一步認識到科技創新是經濟發展的不竭源泉和內生動力。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和支撐保障作用,開新局、解難題、破危局,加快推進技術標准制定和科技政策扎實落地。

中國廣電集團黨委和各下屬單位黨委於4月14日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聯學暨網絡大講堂培訓,專題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專家作專題輔導報告,對新時代為什麼要發展、要怎樣的發展、怎樣實現發展等三個重大問題進行全面系統闡述。會議還對“學查改”專項工作等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強調要聚精會神學、認真全面查、深入徹底改,全面提升黨建和業務工作質量水平,以實際行動彰顯廣電網絡的使命擔當。

監管中心堅持“學”字優先,組織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中心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專題學習,機關部門負責人結合工作實際作交流發言。中心18個京內在職人員黨支部、48個京外在職人員黨支部結合“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陸續開展深入學習研討。中心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圍繞“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主題開展交流討論。黨員們表示要進一步加強對經濟規律的學習研究,將按經濟規律辦事創新應用到日常工作,將“字字千鈞、秒秒政治、天天考試”貫穿於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監測監管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

規劃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3月28日召開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網絡所黨支部、綜合辦黨支部組織專題學習會,傳達學習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黨員們針對工作會議上闡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展開熱烈討論,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分析了形勢、指明了方向,為做好經濟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導和行動指南。

無線所黨支部組織青年黨員圍繞“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開展討論。討論中,黨員們表示,把握經濟規律與年輕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關,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辯証看待經濟規律,不斷提升按經濟規律想問題、辦事情、做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員代表還在支部開展的“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中分享了《激蕩三十年》一書,為大家呈現中國企業走向市場、走向世界的成長和發展之路。

機關服務局迅速成立以各黨支部書記為組長、各科室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專項工作小組,在集體學習前組織各支部黨員開展自學,通過微信學習群分享學習內容,組織集體學習機關黨委編印的《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新聞稿匯編》等學習材料。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還結合各科室崗位工作實際,開展學習研討。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主辦的《雲微刊》及時推出“學查改”專刊,集中推送多篇主流媒體關於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專題文章,組織青年黨員在線上認真研討,暢談學習心得體會。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