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 交通銀行機關青年雲端聯學暢談收獲

交通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07日14:22
文字縮放:

近日,根據交通銀行機關黨委關於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的安排,來自托管部、機關黨委、巡視辦和發研部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線上舉辦了“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主題聯學活動。近50名機關青年相聚雲端,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一書開展討論,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心得體會,為交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金融工作“三項任務”、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青年智慧。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黨委宣傳部長張文全程參加學習指導。

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居家辦公,但青年員工們仍堅持每日閱讀經濟類專著,並通過支部工作APP觀看學習“強素質 作表率”讀書活動第一講。聯學研討中,青年們通過網絡“面對面”交流,踴躍發言,在分享學習體會的同時,結合個人工作實際為業務發展建言獻策。

“浦東和南匯之間曾經存在很多斷頭路,兩區合並后才打通。我們現在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本質,也是要打通因為劃分行政區域而形成的物理上、體制機制上的斷頭路。”來自發研部的汪皓明結合《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從真實案例出發,結合自身理解,向大家闡述《意見》對推進全國經濟發展的積極作用。

“我們要大力發展產業基金、項目投資等與實體經濟相關的托管業務,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要保障托管運營這一金融基礎設施的業務連續性,著力防范金融風險、保障金融安全。”來自托管部的段卓一為確保業務連續,已在部門封閉辦公近一個月。他結合本職工作,為交行落實金融工作“三項任務”出謀劃策。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給群眾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但越是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青年黨員越要站穩立場,要做到站得出來、頂得上去,力所能及為民解難題、辦實事。”來自機關黨委的劉友輛結合參與社區防疫志願服務工作實踐號召大家同心抗疫。

“要認清國內外挑戰和我國比較優勢,對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並自覺運用到我行巡視工作中。”來自巡視辦的劉洋分析道。

在點評指導環節,張文對本次在線聯學給予積極評價,對青年們的領讀、分享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大家結合本職工作既有學習又有思考,展現了交行機關青年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金融發展之路的自信面貌和促進交行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主人翁意識。張文認為,年輕干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能淺嘗輒止,要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強化政治擔當,積極進取,以隻爭朝夕的緊迫感積累知識。作為國有金融企業總部機關的青年,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自覺用科學理論指導金融實踐,按照經濟規律辦事,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進。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