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黨委第一時間、第一議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2日15:09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黨委第一時間、第一議題組織院兩級黨委、團委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空間站建造青年團隊回信精神。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火箭院再次舉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內容進行專題交流研討。

會上,火箭院黨委書記王國輝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內容,傳達了集團公司黨組對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相關要求。黨委中心組成員依次發言,交流認識和體會。院黨委一致認為,回信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航天青年所取得的成績,對集團公司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國防現代化建設和科學技術進步等方面所作貢獻的充分肯定。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堅定奮進新征程的信心與決心。火箭院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和廣大青年員工要第一時間、第一議題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暢談交流學習體會、廣泛開展宣傳引導、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對航天事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和親切關懷,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航天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明確要求。每一位青年員工都要進一步堅定航天報國志向與航天強國信念,肩負起新時代航天人的使命和責任,為建設航天強國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航天青年寄予了更高期望,對火箭院各級組織提出了明確要求,要認真研究、逐項落實,形成具體措施和工作項目,拉條挂賬、對標落實。要結合建院65周年系列活動,圍繞弘揚航天精神,深入開展學“四史”、學航天史、學院史活動,繼承優良傳統、感悟航天精神。要在樹立創新意識、完善創新機制、培育創新文化等方面拿出硬招實招,圍繞青年創新工作,進一步激勵創新活力、提升創新能力、搭建創新舞台,開創火箭院創新工作新局面。要精准施策,圍繞青年人才培養,引導鼓勵青年養成讀書習慣、增強知識儲備、提高綜合素養,造就出一支勇於創新突破的青年科技人才隊伍,助推航天事業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為契機,推動火箭院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今年,火箭院科研生產任務和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異常繁重,“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火箭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保持戰略定力,掌握歷史主動。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為契機,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下一階段各項工作,打好空間站建造任務的決勝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擊戰、科研生產的攻堅戰、改革發展的主動戰、紅線底線的保衛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