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福建省直機關工委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福建省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3日14:58
文字縮放:

5月11日下午,福建省直機關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福建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源生主持會議並講話,部分工委班子成員和青年理論學習代表作了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望百年、展望復興、寄望青年,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縱論青春、青年和共青團,傾注關懷、激勵和期待,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是對馬克思主義青年觀的豐富和發展,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青年篇”,是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講話氣勢恢宏、思想深刻,語重心長、情真意切,對激勵廣大青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承發揚五四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一要深刻領會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發揮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領學促學作用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主渠道作用,迅速在省直機關掀起傳達學習貫徹熱潮。二要深化“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結合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實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及組織開展“忠誠在心、崗位奉獻”對黨忠誠教育,引導廣大機關青年干部自覺擔當重任,到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立足崗位、青春建功。三要緊扣服務青年的工作生命線,竭誠服務青年。聚焦青年交友聯誼、子女教育、素質提升等“急難愁盼”的現實需求,千方百計為機關青年辦實事、解難事。四要聚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以提升引領力、組織力和服務力為重點,嚴於管團治團,以改革創新精神和從嚴從實之風加強團的自身建設。

會議要求,要堅持和落實黨建帶團建的制度機制,強化黨對共青團組織和青年工作的全面領導。定期聽取並研究解決機關共青團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熱情關心服務青年,支持共青團按照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注重做好從優秀共青團員中培養和發展黨員工作。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