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堅持“五強化” 打造“五度”黨支部

中國貿促會辦公室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9日08:09
文字縮放:

中國貿促會辦公室黨支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通過堅持“五強化”、打造“五度”黨支部,引導黨員干部服務大局、擔當作為,形成一支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

強化政治引領,打造站位“有高度”的黨支部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強化政治擔當,涵養政治生態,為忠實履職盡責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在日常辦文辦會工作中強化黨員干部政治機關意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全體黨員察大勢、觀大局、謀大事的本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走好第一方陣。2021年獲評“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先進單位”。

強化理論武裝,打造學習“有深度”的黨支部

始終把政治理論學習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在黨史學習教育期間,堅持線上學習與線下學習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結合、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結合、書本學習與參觀見學結合,形成“每日一學、每周一會、每月一主題”的學習機制。進行不同層級、不同范圍、形式多樣的互動交流,與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黨支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黨支部、中國日報社總編室黨總支、中國銀行辦公室黨總支等單位開展聯學共建。

強化擔當作為,打造干事“有力度”的黨支部

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將承擔急難險重任務作為加強政治歷練的主戰場,在疫情防控、中央巡視整改、重要會議服務等重點工作中統籌調配干部,在大戰大考中磨礪素質能力、踐行初心使命。著眼長遠布好棋,大力推行“傳幫帶”和處室輪崗,做到“人崗相適、人事相宜、人盡其才”,讓年輕同志壯筋骨、長才干,繪好干部培養路線圖。建立正向激勵機制,明確以實干為榮、以實績為准的風向標,倡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讓潛心謀事、激情干事蔚然成風,先后有處室獲評“全國巾幗文明崗”、個人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產黨員”“中央和國家機關五一勞動獎章”等稱號。

強化團隊建設,打造組織“有溫度”的黨支部

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注重營造民主和諧的工作氛圍,評先選優以無記名投票等方式進行民主推薦,黨支部凝聚力、戰斗力不斷提升。充分發揮黨建工作的凝心鑄魂作用,通過嚴肅黨內生活、經常談心談話、豐富黨支部活動等形式提升黨員的組織歸屬感。

強化組織保障,打造事事“有制度”的黨支部

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提出並落實6大類20項建設標准和規范。嚴格“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制度,確保黨員在政治生活中錘煉黨性修養。對干部“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強調牢牢牽住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加強對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常態化警示教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關心關愛激勵擔當,以從嚴監督促進擔當,抓早抓小把日常監督抓到位,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