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充分發揮機關黨建示范引領作用 中國人壽深入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2日17:35
文字縮放:

為落實好《關於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方案》,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白濤作出明確指示,安排部署有關工作,機關黨委第一時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

一是高度重視,以上率下。把“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推進公司黨的政治建設和落實中央巡視整改要求的有力舉措。集團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帶頭開展專題研討,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政治擔當。集團公司黨委班子成員將“六對照六看六查”情況納入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刻剖析整改問題產生原因,明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二是層層壓實,分類實施。把認真學習貫穿“學查改”專項工作全過程,各黨支部採取“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進行集體研討,每個支部至少組織2次學習交流。機關團委、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召開“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青年怎麼辦”專題學習座談會。圍繞“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主題,機關黨委書記、各黨支部書記分別講專題黨課,各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機關黨委舉辦“我的學習故事”分享會,促進青年員工學習交流。機關黨委建立月度聽取支部匯報機制,及時掌握整改進展情況,做好督促指導。

三是要求明確,重點突出。要求聚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結合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中管金融企業職能定位,把抓好查擺問題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聚焦中央巡視反饋提出的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落實金融工作“三項任務”,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加強選人用人和基層黨建工作等要求,嚴肅認真抓好查擺問題整改。

四是統籌開展,注重實效。把“學查改”專項工作與推動中央巡視整改緊密融合,積極謀劃部署、推動落實,以“學查改”專項工作取得的成果促進巡視整改落地見效。各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擺剖析問題,明確整改方案。機關黨委派員列席部分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機關黨委組織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典型案例評選活動,以“學查改”專項工作的實際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