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天津市級機關深入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警示教育月活動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1日10:01
文字縮放:

“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警示教育月活動開展以來,天津市級機關各單位科學謀劃、周密組織、層層發動,將警示教育月活動與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著力防止和破解開展活動中易出現的“疲勞症”“走過場”“形式化”等問題,促使市級機關黨員干部以案為鑒、聞警自省,真正受警醒、受教育、受觸動。

為發揮預期的警示效果,在今年的警示教育月活動中,天津市級機關紀檢監察工委創新形式,推動市級機關各單位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講擔當促作為抓落實,持續深入治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行動,在9月底前根據工作實際需要自主安排確定活動開展月份,有效加強和促進黨員干部紀律作風建設。

重點開展四方面工作。突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通過邀請授課、參觀踐學、案例警示等形式,強化政治安全領域陣地管理,及時發現和處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對本單位信訪、舉報工作認真梳理,排查隱患、化解矛盾。突出開展廉政風險排查,聚焦重要崗位和關鍵環節,組織開展逐人逐崗廉政風險隱患排查,對廉政風險點進行認真分析研判,制定切實可行的風險管理和防范措施。突出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認真組織學習市委、市紀委監委下發的違紀違法和不作為不擔當典型案例通報,充分發揮警示教育治本功能。突出開展特色主題黨課、主題黨日,通過參觀警示教育中心和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列席庭審現場、講授廉政微黨課等,將廉潔文化貫徹始終,全面加強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

2017年以來,圍繞不同主題的警示教育月活動已連續開展6年。下一步,天津市級機關紀檢監察工委將認真梳理總結各單位開展警示教育好經驗好做法,推進形成具有機關特色的警示教育長效機制,通過積極推動把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為黨支部“三會一課”重要內容、納入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內容等舉措,以干代訓,進一步提升機關紀委建設質量,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