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書記吳富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學查改”專題組織生活會

中國進出口銀行辦公室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1日11:13
文字縮放:

近期,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書記吳富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辦公室黨支部第二黨小組“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專題組織生活會,與各位黨員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金融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黨中央經濟金融工作決策部署,結合中央巡視反饋問題和意見建議,重點圍繞“六對照六看六查”交流心得體會,查擺問題、剖析根源、明確努力方向。

吳富林指出,開展好“學查改”專項工作,對於進出口銀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持續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高質量推進中央巡視整改,更好發揮政策性金融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一是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提高“七種能力”明確要求,以政治能力的提高帶動引領各種能力的提高。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把政治敏銳性和市場敏感性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金融報國情懷。二是要保持優良作風和良好狀態,振奮精神、積極向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團結、緊張、嚴肅、活潑。辦公室作為全行運轉中樞,要以更高標准嚴格要求,推動工作提質增效,確保全行有序高效運轉,以辦公室效率的提升帶動全行工作效率提升。三是要扎實做好當前工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工作,把巡視監督成果切實轉化為進出口銀行改革發展的新動能新成效。按照進出口銀行“十四五”規劃和年初全行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在服務實體經濟、強化風險防控、深化政策性金融改革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新突破,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通過交流討論,大家進一步深化了政治機關意識,更加堅定了立足本職崗位、強化使命擔當的信心和決心,一致表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行黨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能力,練就過硬本領,為進出口銀行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 編輯:任海軍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