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駐行值守 共克時艱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

中國工商銀行運行管理部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2日14:21
文字縮放:

近日,為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工作,在工商銀行黨委的領導下,總行運行管理部黨委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執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項規定,結合疫情形勢變化迅速啟動駐行值守等多項應急預案。運行管理部清算中心和參數中心(以下簡稱“兩中心”)作為承擔服務保障重要職責的機構,快速響應、積極應對,全力保障運營服務不間斷,切實發揮好全行資金清算和參數運營總樞紐的重要作用,以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和維護金融穩定貢獻工行力量。

作用發揮到位,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兩中心”黨支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按照行黨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總行運管部黨委具體安排,引領全體黨員率先垂范、勇挑重擔、以身作則,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求落實落細,有力支持了客戶、分行以及前台的服務需要,充分體現了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

隨著北京市多區提級管控,“兩中心”黨支部堅持底線思維,做到未雨綢繆,本著“最小必須”“黨員帶頭”“自願報名”三個原則,組建“駐行值守業務應急團隊”。黨支部書記帶頭,黨員骨干主動請纓,團員青年積極響應,自5月23日起開始駐行值守,在特殊時期展現過硬作風,為保障業務連續性、維護金融穩定貢獻力量,彰顯了工行人的責任和擔當。

快速響應到位,讓優質服務始終在線

為提高業務連續性保障能力,確保業務連續平穩安全運行,“兩中心”樹立底線思維,強化責任落實,持續優化應急預案,從人員、場地、系統等多維度完善應急保障措施,確保極端情況下業務應急快速啟動。

按照防疫要求,“兩中心”迅速啟動駐行值守應急預案,採取“兩地三模式”的非常態化措施,保障運營服務不間斷。“兩地”指主辦公區和同城備份辦公區﹔“三模式”指按照“關鍵緊急必要”原則確定三種辦公模式,即在主辦公區駐守辦公,員工堅持“足不出行”﹔在同城備份區現場辦公,員工實行家庭單位“兩點一線”﹔居家辦公,員工嚴格執行非必要不流動等管理要求。駐守以來,“兩中心”日均處理本外幣清算及會計核算業務近4萬筆、金融市場交易結算萬余筆、代銷基金理財交易30萬筆,維護基金發行、地方國債、賬務核算等千余條參數,為全行各項業務資金匯劃和對外金融服務提供了有力的運營支持。

服務保障到位,讓員工感受到組織關懷

行黨委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多次強調一定要在確保人員安全的情況下保証生產,要求各級黨組織加強組織關懷和員工關愛,對受疫情影響員工主動關心慰問。

總行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在駐守前加強應急物資儲備,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和基本食宿用品,盡可能為駐守員工提供工作生活條件上的支持﹔詳細詢問駐守員工困難訴求,確保解決實際問題。后勤保障部門強化第三方人員及服務管理,嚴格遵循總行相關要求,加強第三方員工健康監測,落實人員、場所、服務安全管理。組織做好職工食堂物資供應,採取統一領取、分散就餐等方式,避免交叉感染。“兩中心”黨支部書記帶頭駐守,走訪慰問每位員工,科學合理安排辦公工位和食宿地點。建立駐守員工微信群,做好健康監測、個人防護等提醒,以細致、周到、貼心的措施,讓員工感受到“家”一樣的溫暖。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