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部署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

文/沈亞東 圖/文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9日08:57
文字縮放:

6月2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暨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動員部署會,貫徹落實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會議精神,部署集團公司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國家能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講話並為集團系統青年講授團課,國務院國資委黨建工作局局長、中央企業團工委書記、中央企業青聯主席姚煥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副書記王敏主持會議。

姚煥在講話中表示,國家能源集團召開學習部署會,充分體現集團黨組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體現集團黨組對共青團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團員青年的深切關懷。國家能源集團開展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要牢記領袖囑托,把提高政治素質作為首要任務,原原本本學深悟透,始終做到行動緊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賡續光榮傳統,把弘揚先進精神、繼承光榮傳統作為重要內容,繼承先輩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業精神,開拓創新、敢為人先的進取意識,艱苦奮斗、扎根一線的務實作風,以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為載體鍛造跟黨奮斗、強國興企突擊隊﹔要勇擔青春使命,勤學苦練、強身健體,志存高遠、勇於實踐,在建設能源強國偉大征程中實干奉獻、創新爭先。

王祥喜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了國資委黨委會議精神,回顧了在黨領導下集團青年在各個歷史時期的貢獻,對廣大青年提出希望,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扎實開展提出了明確要求。王祥喜強調,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是共青團的初心使命。集團廣大團員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牢記初心使命,不忘光榮歷史,不負時代韶華,志存高遠,堅定理想信念,勤學篤行,練就過硬本領,矢志奮斗,實干擔當作為,崇德向善,錘煉品德修為,用智慧和汗水在新征程上續寫青春華章﹔各級團組織要強化政治引領,聯系服務青年,勇於自我革命,不斷保持和增強團組織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各級黨委要堅持黨管青年原則,堅持黨建帶團建,關心和重視青年成長。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團組織要充分認識實施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的重大意義,團結引領青年,不負殷切期望,抓實組織領導,聚焦重點任務,堅持守正創新,推進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敏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做好會議精神學習傳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航天青年重要回信精神,將之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引領廣大青年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要全面貫徹落實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部署要求,作為“奮進十四五、青年在行動”的重要抓手,加強集團公司各級團組織和團干部隊伍能力建設,不斷提升集團公司共青團和青年工作質量實效。要結合青年特點統籌指導,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以崗位建功實際行動體現青春價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國家能源集團化工公司黨委、大渡河雙江口公司黨委、神東煤炭團委、浙江公司北侖電廠運行團支部、龍源電力蒙東公司技術中心青年代表作交流發言。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