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

中國進出口銀行黨群工作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9日15:58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發揮資本作為重要生產要素的積極作用的重要論述精神,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把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推向深入。黨委成員逐一作重點發言,交流學習體會,行黨委書記吳富林主持學習並作總結。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發揮資本作為重要生產要素的積極作用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的豐富和發展。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堅守政策性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開展金融服務,把規范和引導資本發展體現在日常工作中,為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把防范金融風險擺在突出位置,不斷提高資產質量,促進國有金融資本的保值增值。要以中央巡視整改為契機,充分發揮政策性金融引領作用。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決打擊各類違紀違法違規行為和腐敗現象。

駐行紀檢監察組、黨委職能部門、機關紀委和資產負債管理部、客戶服務管理部、評審管理部等部門負責同志列席學習。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