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工作動態

堅定理想信念 提高政治能力

——中國人民銀行人事司黨支部緊扣學習研討深入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

中國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14日15:26
文字縮放:

按照“學查改”專項工作安排,中國人民銀行人事司黨支部聚焦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著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通過總行機關學習品牌分享課平台邀請有關專家以“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為題作專題講座,組織黨員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同時,採用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將講座覆蓋到人民銀行370余家分支機構及所屬單位。

專家帶領大家系統梳理學習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從歷史、現實等角度闡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強調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要做到的七件事,在支部黨員中引發了熱烈反響,大家反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收獲和體會。

一是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深入,政治功能概念更加清晰。支部黨員表示,從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角度思考理解“政治功能”概念,進一步明確了“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為組工干部,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能力,深刻認識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的重大意義。作為組織部門,人事司黨支部要堅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升支部政治功能,教育引導全司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打造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工作上嚴謹審慎、作風上求真務實、操守上清正廉潔的組工“鐵軍”,為推動人民銀行組織人事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二是政治機關意識有效增強,推動巡視整改工作的決心意志更加堅定。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金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支部黨員更加深刻認識到推動相關巡視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人民銀行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一員,首先是政治機關。組織人事部門要帶頭講政治,胸懷“國之大者”,強化政治擔當,既要有敢於斗爭的勇氣,又要有善於斗爭的能力﹔既要堅持原則,直面各種矛盾問題,又要講究方式方法,堅決推動巡視整改落實落細。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抓好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抓好黨的科學理論武裝,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努力鍛造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中央銀行干部人才隊伍,激發人民銀行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助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是自我革命精神進一步強化,嚴守紀律、廉潔奉公態度更加堅決。組織部門是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是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支部黨員深刻認識到,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自律。要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提升體現在自我革命的實際行動上,體現在風清氣正、清正廉潔的政治生態建設中。要不斷錘煉黨性修養,將組織要求與個人追求緊密結合,處理好公和私、親和清的關系,勤勉敬業、甘於奉獻,不存私心、不徇私情,堅決守住法律、紀律、道德底線,在自我革命、廉潔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司黨員要共同努力,常態化開展警示教育,完善“八小時以外”管理,加強黨內監督,弘揚廉潔文化,始終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維護組織部門良好形象。

( 編輯:林燕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